舌尖上的美国(55):生气篇(上)

英语社 人气:1.5W

有时候,人难免动气。一肚子的火无处发的时候会感觉肺都炸了。表达“生气”在英语中应该怎么说呢?一起来学习下吧。

舌尖上的美国(55):生气篇(上)

1.I'm about to explode!

我肺都快要气炸了!

Be about to do意思是“快要……,马上要……”。比如,His father is about to retire.她父亲即将退休。Explode有“爆发,迸发”的意思,可以表示“怒气冲冲”。比如,He exploded with anger.他勃然大怒。

're way out of line.

你太过分了。

Way这里是副词,通常用于口语中,表示“非常,大大地”。Out of line就是“过分”的意思。这句话也可以说成“you.are going too far.”

3.I wish I had never met you.

我真后悔这辈子遇到你!

这句话采取了虚拟式,wish+过去完成时,是对过去的虚拟,表示“但愿……”,wish+一般过去式,是对现在的虚拟,比如,I wish I were a bird.我愿自己是只鸟。

're nothing to me.

你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。

Nothing表示“无关紧要的人,微不足道的事物”。比如,The whole thing is a big nothing.此事压根儿不值一提

1. Stop complaining!别发牢骚!

2. You make me sick!你真让我恶心!

3. What's wrong with you?你怎么回事?

4. You shouldn't have done that!你真不应该那样做!

5. You're a jerk!你是个废物/混球!

6. Don't talk to me like that!别那样和我说话!

7.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?你以为你是谁?

8. What's your problem?你怎么回事啊?

9. I hate you!我讨厌你!

10. I don't want to see your face!我不愿再见到你!

11. You're crazy!你疯了!

12. Are you insane/crazy/out of your mind?你疯了吗?(美国人绝对常用!)

13. Don't bother me.别烦我。

14. Knock it off.少来这一套。

15. Get out of my face.从我面前消失!

16. Leave me alone.走开。

17. Get lost.滚开!

18. Take a hike!哪儿凉快哪儿歇着去吧。